自從我開始洗手做羹湯之後,

蛋黃爸拔一直都是站在很鼓勵很捧場的角度,

(因為他可以不用再像以前外食一樣每天都問:我們今天要吃什麼?)

回到家通常我都已經在廚房忙得差不多了!

然後,一起快樂的吃晚餐,再一起收收餐桌。

說到這,我又要感謝蛋黃爸拔睿智,搬家後就先敗了一台美寧的洗碗機,

不至於讓我每天做晚餐還得洗碗洗到一肚子火。

這部份改天再報告一下使用心得好了。

話說,今天蛋黃爸拔又讚不絕口的晚餐,

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紅蘿蔔燉牛腱",

一點都不難耶!因為是我家大同電鍋燉的。哈哈!

今晚的菜色是三菜一湯"紅蘿蔔燉牛腱"+"高麗菜炒黑木耳"+"胡瓜炒花枝丸"+"培根洋蔥湯"

2011/8/10晚餐.jpg  

紅蘿蔔燉牛腱

材料:牛腱300g、紅蘿蔔200g、薑片30g、蔥段40g

調味料:醬油80g(我是用Bragg無發酵醬油60g)、砂糖兩大匙、水300g

作法:牛腱先用滾水川燙1分鐘,加入切小塊的紅蘿蔔,和薑片與蔥段一起放入一內鍋中,

         外鍋加一杯水蒸熟後,燜20分鐘(我有開啟保溫功能鍵燜),然後外鍋再加一杯水再蒸一回,

         之後再燜20分鐘即可。

 

胡瓜炒花枝丸

材料:1/4個大胡瓜、4顆花枝丸、一大匙蝦皮、蒜末一小匙、米酒少許、水半杯

調味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作法:蝦皮用清水稍加洗淨之後泡一下米酒

         不沾鍋噴上少許油先爆香蒜末和蝦皮,然後加入切塊的胡瓜炒一下加水,

         再加入切片的花枝丸略翻炒之後加鍋蓋燜煮至胡瓜有些透明狀。

         最後加上少許海鹽和胡椒粉調味後即可起鍋。

 

黑木耳炒高麗菜(無油)

材料:高麗菜半顆、黑木耳一把、蒜末一大匙

調味料:鹽一小匙、洋蔥粉一小匙(可不加)

作法:不沾鍋裡加一點水先炒香蒜末、把洗淨的切小塊黑木耳先入鍋炒一下,再加入撕碎的高麗菜翻炒,

         撒開一小匙洋蔥粉在鍋裡翻炒一下,蓋鍋蓋燜熟高麗菜等鍋蓋水氣散開後打開鍋蓋加鹽調味後起鍋。

 

我家現在口味偏淡,如果以上的味道不夠強可以調整調味的用量。

 

arrow
arrow

    蛋黃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