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了三天連續的不煮飯的中秋節懶人假期,今天早上起來心情不錯,覺得身上回來了一些力量!

慢慢回想放假前幾天有一種已經被榨乾再也擠不出一滴水的感受。

於是今天稍微動腦分析了一下到底我為什麼會一直覺得體力透支但是事情就是做不完的感覺,

終於整理出一點點頭續:

一天早上通常是小蛋黃醒來在我身邊蹭來蹭去把我吵醒,大約都在8:00~8:30左右,

然後我就開始煮一些簡單的早餐、在旁督促小蛋黃吃早餐自己也一邊吃,如果他的效率不好,有時我就會出手餵一下。

然後吃完早餐大約他就便便了,所以我就得去處理他便便的大小事(洗屁屁加上洗沾到的衣服),加上這時我也有可能要去關一下廁所。

等以上事情做完就大約是10:00了。

然後就趕快做早勤行,加上唱題,大約40分鐘。

10:40開始整理衣物,折好全家的衣服大約需要20分鐘。已經到了11:00。

之後就要洗米泡米加上簡單的處理要煮的菜,拿出要退冰的,洗昨天流理台出現的鍋碗瓢盆,整理垃圾收家裏各處垃圾。陽台植物澆水。就已經12:00。

早上時間正式結束。而且這是沒有任何突發干擾的狀況流程,如果臨時有啥事跑出來(比方說一天大3次),那就要應變、應變....

之後我就要打包東西,準備連推車和小孩一起推回隔壁條巷底的娘家。

打包的東西有水壺、換洗衣物一套(內衣、褲子、上衣、擦汗巾)、薄浴巾被、防曬乳液、有時還得打包外出用餐具。尿布(就是還沒戒,頭大呀!)、濕紙巾。

然後還有我要帶回娘家的零碎物品。我自己的外套、雨具.....等等。有時不小心忘記帶了什麼,那一天就會覺得自己有些腦殘。

通常做好打包工作加上推車出門到我娘家一定已經超過12:30了。

然後回到娘家我通常是想要偷懶請印傭幫我餵小孩,但是這小子最近不知怎麼特別孝順,有時哭鬧自己不吃還指定一定要媽媽餵......(就說用背巾時要慎選廠牌嘛!)

通常我回娘家不是一種享受,反而是一種義務,因為媽媽只有我一位獨生女,加上爸爸已經失智症,她自己又糖尿病渾身痛,我回去她就是吐苦水加上抱怨身體,家裏的大小事有都常

常需要我跑腿做決定。雖然有印傭,減輕了照顧爸爸的部份,但是我的心頭沒有一刻是輕鬆的,因為我覺得媽媽有長期病痛造成的心理問題(有時嚴重就會一直瘋狂購物)。

通常我回家就是要照料這些大小事,和媽媽稍微談一下話就過了兩小時,有時我覺得這個時間我比較像心理醫師。

但是有時我媽的心理問題較凸顯時會把很多情緒發洩在我身上,就是抱怨我這個抱怨我那個....,有時連她對馬英九的不滿都會變成一股怒氣朝我飆過來。

這可真是一種痛苦的修行呀!但是在這一點上,蛋黃爸拔就無法體會我的心情了,有時還會造成很嚴重的衝突。因為我婆婆是一位標準型超級抗壓賢妻良母(她的壓力也都變成了腰痛

、耳鳴、胃痛)但是有小叔和小姑分擔,不像我媽有這麼多情緒都只有我一人能承受。

蛋黃爸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媽這麼難搞又這麼黏我。這部份...我真的無解,只是一直覺得好累、好累.....

這樣吃完午餐安撫完我媽大約就到了下午3:00,通常我這時得去一趟有機店買食材或者去辦一些事,然後約4:30我就得回家煮飯。

我很喜歡一餐飯有三菜一湯,所以準備下來大約都需要1小時半,然後蛋黃爸通常在六點時準時回到家吃飯。

一週間大約有2~3天我們一家會去寺院,如果要去寺院,六點之前我就又要推車帶小蛋黃一起去,推車的原因是怕他會睡著我抱不動。(通常這樣推車一趟我就可以滿身大汗!)

我試過抱他一次(想說哪有媽媽抱不動自己睡著小孩的),下場是被水溝蓋孔卡到鞋後跟,差一點兩人一起跌進水溝。再也不敢了!

去寺院回家吃完晚餐通常已經快要8點,小蛋黃之前吃飯通常是爸爸餵,不過欣慰的是最近可以開始試著自己吃了。

之後和蛋黃爸一起收拾餐桌擦桌子,記我一天的帳,大約就快9:00,然後上個網就得去放水幫小蛋黃洗澡。

不去寺院的日子吃完晚餐再做晚勤行的話,也差不多9:00~9:30之間。

之後我通常可以稍微上個網,切水果吃一下,就10:00了。

超過10:00我自己還要梳洗,最最簡單的抹一下保養品,約莫都11:00。

然後每一天都很有罪惡感的帶小蛋黃上床睡覺,因為太晚了,而且我白天沒有很多時間教他學東西、沒有和他唱唱兒歌讀繪本說故事。

我真的不是一位做事效率很好的媽媽。常常覺得自己有一些障礙。

一天忙下來,還是常有堆積如山的雜物和髒得可以的地板,還有沒有折疊的棉被.....癡癡的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