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週六,外面下起大雨,我們一家懶洋洋的呆在家裡,蛋黃爸和我都想要吃個簡單的晚餐。但是打開冰箱發現食材所剩不多了,連白米都剩下一杯而已。這時閒妻忽然想起那句俗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所幸此刻誰都不想出門的情形下我們家居然還有這一杯米,真是感謝啊!(好啦!我也不能只說自己好話,其實蛋黃爸有自告奮勇説要穿著三鐵衣冒雨去幫忙買菜啦!可是⋯可是閒妻在街頭巷尾也是有點名聲的,要是讓他這副德性—>image  去買菜,那我的一世英名不就毀了嗎?)(笑)
所以,再次激發我閒妻東拼西湊,哩哩扣扣一起用的本事,加減參考了老公口味殺手柯俊年大廚的食譜(因為我發現他的體型和老公頗像,結果發現他的食譜果然是男人的口味,屢試不爽!),自己用清冰箱的食材做出今晚被蛋黃爸讚賞的"咖哩炒飯"。
所以冰箱清出來的食材如下:
洋蔥1/4顆、紅蘿蔔半條、青蔥2大支、彩椒紅黃各一顆,再加上冷凍的香草豬肉丸子數顆和一小包雞肉切塊(帶骨的)和一顆蛋。
於是我先洗米到電鍋裡煮,把中午吃剩沒喝完的殺手級高湯(在我家不煮可能會被休掉的玉米排骨湯)加水再切豬肉丸子丟進湯𥚃煮。
詳情如下:
食材:
咖哩炒飯:洋蔥1/4、紅蘿蔔1/4條、紅黃彩椒各半顆全部切丁,青蔥全切碎花,雞肉去骨也切丁。
湯:豬肉丸子1切4、青蔥適量、高湯3~4杯
炒飯調味料:黑豆醬油1.5小匙、咖哩粉一大匙、鹽1小匙、胡椒粉少許、蕃茄醬1大匙
湯用調味料:鹽巴、胡椒粉、香油少許
作法:
1、煮白飯、同時先把高湯加入所有丸子煮沸。之後加青蔥鹽巴、白胡椒粉、香油。
2、鍋中加入一匙油先炒洋蔥、紅蘿蔔、彩椒丁和雞肉丁,待肉變色後加入1.5小匙醬油之後起鍋。
3、鍋中再加入一大匙油,先炒散蛋,加入已經翻鬆的白飯,炒鬆飯後加蔥花炒香,再加入作法2的蔬菜和肉,翻炒均勻後加鹽巴、咖哩粉、胡椒粉。起鍋後再加蕃茄醬提味。
這樣簡單的炒飯和丸子湯也是懶人幸福的晚餐喔。

arrow
arrow

    蛋黃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