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蛋黃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愛上吃鮭魚,

只要回外婆家有煎鮭魚可以吃,

他就一定會“拼飯桶”(台語:掃除飯桶之意,意思是把飯都吃光光!)

一口十穀米飯一口鮭魚一直吃。

外婆看在眼裡總是笑嘻嘻的,

一點都不會心疼貴貴的鮭魚老是進到阿孫的肚子裡。

於是呀!我這個老是被兒童餐打敗的媽媽當然要學個如何煎出好吃的鮭魚囉!

最近,剛好我最愛敗家的HerBuy好買菜市場一直推出有SGS檢驗合格的平價海鮮,

裡面有2鮭2鱈組、鮭魚5件組、鱈魚4件組等等超級優惠的組合。

我剛好可以買來練習煎鮭魚,

因為這樣算下來一片重約300g上下的檢驗合格輪切鮭魚平均才160元。

我就來給他煎一下囉!

整片輪切鮭魚退冰擦乾,

抹上薄薄的一層海鹽,

放上不沾的平底鍋(我是用瑞士鑽石鍋),

開中小火蓋鍋蓋,

中間打開鍋蓋用一匙米酒撒開,

等於是一邊煎一邊蒸的方式把整片鮭魚煎熟。

起鍋前可以撒上一點點胡椒粉。

然後剩餘在鍋底的魚油不要倒掉,

趁煎魚時把豌豆嬰洗一下挑去粗梗,

趁熱把豌豆嬰用魚油炒一下,

放在鮭魚下就是一道美味的煎鮭魚料理了。

真是簡單又美味!

IMG_3294  

arrow
arrow

    蛋黃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