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6  

香蕉是一種有營養又香甜的水果,

我家蛋黃爸和小蛋黃都很喜歡吃。

前幾天在有機店買了一串有機香蕉。

因為便宜又大串,

所以還生生的就買回家,

想說放個幾天應該還可以。

沒有想到香蕉熟得速度真的非常快,

轉眼間已經一堆老人斑上身了!

但是還剩下四根沒吃完。

怎麼辦呢?

犀利閒妻這次要唱歌了!

香蕉香!香蕉甜!香蕉長斑比較甜!

巧克力黑!巧克力圓!巧克力香蕉最速配!

奶油雞蛋糖和奶,

加上麵粉與泡打,

放入烤箱等一等!

香香馬芬就完成!

 

只要家裡有無鹽奶油、蛋、和泡打粉幾項烘培必備品,

就可以輕輕鬆鬆用陽春小烤箱完成這一道幾乎沒有人不喜歡的甜點了!

趕快來分享一下我這甜點是怎麼做的吧!

動作快的大約30分鐘就可以做好了!

 

食材:A.香蕉3根、安佳無鹽奶油100g、有機白砂糖、全蛋兩顆、鮮奶30cc

B.有機低筋麵粉300g、無鋁泡打粉10g

C.耐熱水滴巧克力豆適量、烘焙耐熱紙盒數個

夠簡單吧!

作法:只要把以上的A.料混合均勻用電動攪拌棒或者跟我一樣有Magic Bullet攪拌一分鐘,

再將B.料過篩之後混合在一起一直用湯匙攪拌到看不到白色麵粉就可以了。

之後將混合完成的材料以5~7分滿的程度倒入耐熱的蛋糕烘焙紙盒裡上面其實可以隨意添加您自己喜歡的材料,

比方說:耐熱水滴巧克力、烘焙用杏仁片(杏仁角)、蔓越莓、葡萄乾、核桃啦.....等等。

我家用的是大同的陽春烤箱,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幾度。

就放進去用上下火烤個20~25分鐘。

一直到聞到香噴噴受不了的味道!

之後用牙籤插進去拉出來看看沒有沾黏就可以出爐了!

IMG_4499  IMG_4508  

 

 

IMG_4504  

 

以上的方法很簡單吧!只要備齊材料就可以了!

有機會在家記得做做看噢!

順帶一提,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烘焙用泡把粉都有含鋁,

有一說法是這樣的成分容易損傷腦部導致癡呆和過動!

所以我建議要在家做烘焙食品的人,

盡量選用不含鋁的泡打粉比較安全噢!

 

 

arrow
arrow

    蛋黃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